close

shanghai_expo_pavilion_heatherwick_studio_expo2010.jpg

日不落的復辟,不列顛的再起

以下資料取自,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

理念:

上海世博會的主題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英國設計師希德維克(Thomas Heatherwick)受到啟發,運用英國都市計畫的長才,規劃出獨特且開放的空間。他所設計的並非只是個足以容納一整座足球場的大型建築,而是一座公園,讓民眾得以在全球最繁忙的都市空間中享受悠閒時光。

希德維克表示:「能建造出這樣複雜的建築,是整個團隊的成就。我對種子聖殿的完工感到很興奮,很期待前來參觀世博會的數百萬群眾能喜愛這個空間。」

位於英國館的種子聖殿,高20公尺,以6萬根細長透明桿組合而成,每根透明桿長7.5公尺,尖端都包裹至少一顆種子。白天,這些透明桿發揮光纖的功能,吸收陽光以照亮室內。夜間,透明桿內部的光源則使整座建築散放光芒。風起時,整座建築及其導光「毛髮」隨風搖曳,營造出動感。桿內的種子來自英國裘園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千年種子銀行(Millennium Seed Bank)的合作夥伴──中國的昆明植物研究所。

裘園皇家植物園園長哈波教授(Professor Stephen Hopper)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世博英國館搭上線,尤其2010 年是國際生物多樣性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Biodiversity),此舉更具意義。英國裘園千年種子銀行以及世界各地合作機構種子銀行中儲存的種子,有潛力增進人類的創新力、適應力以及不屈不撓的韌性,能協助目前與未來的世代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上海世博英國館專案總監菲德斯東(Simon Featherstone)指出:「上海世博會開幕在即,我們可以感受到民眾對英國館的興奮期待。英國館目前已大致完工,造型亮麗,種子聖殿內部尤其炫目。我們可以為英國選擇如此獨特又令人驚豔的造型,感到自豪。我們的招待人員、表演人員及活動籌辦人員都已就位,躍躍欲試地準備向來訪的參觀群眾,獻出英國式的歡迎。」

英國將舉辦一系列大型商務活動及1000多場商務會議,要向中國企業及投資人介紹與英國經商的優勢。

在世博會舉辦的184天期間,並將舉辦大量的文教活動。英國館周遭將有街頭劇場式的娛樂節目及以「自然與城市」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展現英國各城市中綠地的重要性,以及豐富的建築遺產,在中國各地另有其他活動。

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

Seed Cathedral03.jpg

Seed Cathedral06.jpg

Seed Cathedral02.jpg

Seed Cathedral07.jpg

Seed Cathedral09.jpg

Seed Cathedral04.jpg

Seed Cathedral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